WONGWONG

        梦中狗娃得意的一晃一晃的甩动着两张票,笑眯眯的念叨着,"走,老姐们带你去看脱口秀"。跟着她走动,大街上的场景转换成了我家小区楼下,奇怪的是我看到的街景都变成了90年代的样子,陈旧且朴素。她急忙忙的拉扯我进了其中一栋楼,那是一个低矮的黑色木门,有那么一种神秘的感觉。门口俊俏的检票小哥让我有种去了牛郎店的错觉,他接过我们的票,着急的把我们往里一推,托狗娃的福啊,有她在的梦里叫路人都是小帅哥。
        背后的木门呀吱一关,最后的一丝光线也消失了,黑暗的四周此起彼伏低哑的人声,我伸手往前一摸,是油腻并湿答答的绒布,狗娃把绒布掀起一角,钻了进去。但此时我脑子里的念头是转身离开,里头透出来的光让我发现了空气中浮动的灰尘,我屏住了呼吸,那一阵潮湿阴暗的气味还是呛进了我的鼻腔深处。被狗娃一把扯住坐在同样被肮脏的布随意一铺的台阶上。不是脱口秀吗?怎么变成了黑白电影,不大的空间内,闪动着屏幕上的光线,台阶上零零散散坐着十来个人,真是一个奇怪的地方,梦境里没有关于这部黑白电影的记忆。闪烁着雪花的屏幕上快速的滚动着演员表,一个都没听过的名字。这个观影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,电影不一会儿就结束了。我立马从左边的通道冲了出去,重新呼吸到新鲜的空气。拦在出口的又一个帅小伙哎哎哎叫住了我,"从这边下去"。我回头往他一指的方向,什么???滑滑梯!这时候我看到身后一个个出来的人,排着队有秩序的呆滞跳下滑滑梯,像林正英电影里一条条贴着符的白脸僵尸吧。他们咻的一声就不见了人影。有趣啊!我兴奋的冲过去也咻的一声跳了下去,旋转的滑梯,似我小时候幼儿园的那一个被晒到褪色土红色滑梯。在接近地面的时候,我想着还没玩够呢!在马上要碰到地面的时候滑梯又延续了向下旋转。果然是梦境,随心所欲呀。不知道玩了多少圈的时候,出来了一个人站在滑梯旁,"喂!你玩了多久了,快走走走"。说完,他手一捞,就把我丢了出去。
诶,这个观影感受确实愉快。
睁开眼睛,
我想,
大概是太想玩滑滑梯了吧!

评论